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招商证券:警惕信用评级下调风险

时间: 2013-11-26 14:30:23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网友评论 0
  • 招商证券分析师在最新信用债研究报告中指出,在资金面仍不乐观、信用风险扩大以及评级下调压力上升的背景下,对信用债宜继续取防御策略。而过去3 年评级公司在年末调整发债企业主体评级家数一直较多,今年年末发债企业评级调整家数可能仍然较多,年末依然面临一定的评级下调风险。

  招商证券分析师在最新信用债研究报告中指出,在资金面仍不乐观、信用风险扩大以及评级下调压力上升的背景下,对信用债宜继续取防御策略。

  招商证券指出,今年以来,评级机构调整尤其是下调发债企业家数明显增加,主要是因为在此轮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过程中企业经营业绩分化较为明显;另外一方面,可能是年初以来监管部门加大对债券市场监管力度,评级机构出于响应政策号召以及自身信誉塑造,努力完善自身评级体系所致。当前企业总体上去杠杆、去产能趋势并不明显,但亏损企业家数仍在增长,企业经营情况分化仍较为明显。而过去3 年评级公司在年末调整发债企业主体评级家数一直较多,今年年末发债企业评级调整家数可能仍然较多,年末依然面临一定的评级下调风险。

  总体而言,招商证券表示,目前政策基调继续侧重调结构,导致货币总体偏紧,资金面难以乐观;虽然供给压力有所缓解,但需注意发行利率上升导致较多企业融资成本高企等因素或将带来企业经营压力和财务风险逐步扩大;个券选择上应回避财务杠杆过高和现金流欠佳的发债主体,并警惕评级下调带来的评级风险,配置上仍然保持短久期高等级信用债的防御性策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