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大公国际:美国信用评级须反映债权国观点

时间: 2013-10-22 14:22:20 来源: 腾讯财经  网友评论 0
  • 北京时间10月22日,据CNBC报道,前不久,中国评级机构——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公国际”)给美国主权信用评级降了级。日前,大公总裁关建中指出,美国的主权评级应该反应债权国的观点。

  北京时间10月22日,据CNBC报道,前不久,中国评级机构——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公国际”)给美国主权信用评级降了级。日前,大公总裁关建中指出,美国的主权评级应该反应债权国的观点。

  关建中说:“过去,我们信赖美国的三个评级机构,并依据他们的评级来做出债券购买决定。但是,现如今,有一点越来越明显,那就是他们代表的是美国。换言之,他们代表的是债务国的利益。因此,他们的评级是不可信的。”

  他补充说,“美国的债务水平和财政收入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大,全世界都看到了这一点。但是,债务国的评级机构选择视而不见,或者并不基于这样的事实给出准确的评估。”

  据报道,上周,大公国际宣布,将美国本、外币主权信用等级从“A”下调至“A﹣”,展望维持负面。该评级机构表示,虽然美国参众两院达成协议,结束政府部门关门和提高债务上限,使美国联邦政府避免债务违约,但却没有改变债务增速大幅高于财政收入和国内生产总值的基本面。

  早在2011年8月标普下调美国信用评级的前两天,大公国际就宣布将美国的本、外币国家信用等级从“A+”下调至“A”,展望为负面,提前对美债危机进行了警示。

  众所周知,中国是美国国债的最大海外持有者。7月底,中国持有1.28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约占美国国债全部海外持有的22.8%。

  关建中表示,“当前,全世界都越来越关注来自债权国的评级。相较而言,他们的观点更真实、更值得信赖,这是他们代表的是债权国的利益。这样的观点应该成为包括中国在内的大型债权国的参考或指导。”(米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腾讯财经 作者:米娜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