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诚信将光大证券列入信用评级观察名单

时间: 2013-08-21 15:38:54 来源: 中新网  网友评论 0
  • 而光大证券2013年第四期、第五期短融融资券分别于9月2日、9月17日到期并兑付,发行规模分别为25亿元、15亿元,票面利率分别为3.95%、5.10%,期限均为90天,故届时分别需兑付本息约25.24亿元、15.19亿元。

  原标题:中诚信将光大证券列入信用评级观察名单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作为光大证券2013年短期融资券的信用评级机构,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周一发布报告称,决定将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AAA主体信用等级,以及光大证券2013年第三期、第四期和第五期短期融资券的A-1债项等级列入信用评级观察名单。

  8月16日上午,因光大证券策略投资部门自营业务在使用其独立的套利系统时出现错误交易,引发上午A股大盘短时间内大幅上涨,多支权重股触及涨停。证监会发言人对此表示,在核查中尚未发现人为操作差错,但光大证券该项业务内部控制存在明显缺陷,证监会决定对光大证券证实施立案调查,根据调查结果依法作出严肃处理。

  因此,中诚信国际称,由于此次事件引发了股市剧烈波动,反映了公司在风险内部控制方面的缺陷,且证监会已决定对该事件正式立案调查,可能对光大证券的主体信用等级和短期偿债能力造成影响,故作出上述信用评级观察处理。

  此外,中诚信国际披露,周一(8月19日)该公司与光大证券进行了沟通,光大证券称已在19日上午完成上周五交易的T+1资金清算,并已对公司将于近期到期的短期融资券做好资金规划。

  数据显示,发行规模25亿元的光大证券2013年第三期短期融资券于8月20日到期,据此前光大证券兑付公告显示,13光大证券CP003计息期债券利率为3.84%,故此次需兑付本息共计约25.24亿元。

  而光大证券2013年第四期、第五期短融融资券分别于9月2日、9月17日到期并兑付,发行规模分别为25亿元、15亿元,票面利率分别为3.95%、5.10%,期限均为90天,故届时分别需兑付本息约25.24亿元、15.19亿元。

  中诚信国际表示,观察期内,将持续关注和跟进证监会对该事件的调查结果、处理决定和后续影响以及光大证券的整改情况。将综合考虑上述因素对光大证券主体信用等级和短期融资券债项等级的影响并及时采取相应评级行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