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40亿信用债券降级 12家基金公司踩雷

时间: 2013-08-14 14:31:12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网友评论 0
  • 在宏观经济持续探底的背景下,信用降级大潮在近期愈演愈烈,呈中国债券市场诞生以来前所未有之势。在如此大面积的评级下调的影响下,债市表现疲弱,特别是信用债的表现。

  基金短期暂避城投债

  部分基金经理则明确表示规避城投债。长城基金投研人士向记者表示,中央对地方政府债务的彻查主要在于了解风险状况,并不代表急于清理,因此目前城投债尚不足以造成违约,但受市场情绪影响,城投的收益率仍有可能进一步上行,短期应以规避为主。“随着利率债长端大幅上行,企业债市场卖盘络绎不绝,为数不多的买盘在对资质有较高要求的前提下,也仅会在超调的个债上进行参与。”富国基金投研人士指出,虽然资金价格处于下行通道,但机构风险偏好并未恢复,市场整体心态依然以谨慎为主。

  操作建议:

  中短期限和高评级券种依然是配置首选,长端券种收益率在短时间经历大幅上涨后或存短期交易机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吴倩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