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欧盟信用评级展望由“稳定”调至“负面”

时间: 2012-09-13 14:48:1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网友评论 0
  • 记者严恒元报道: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9月3日宣布继续维持欧盟的AAA长期信用评级,但将欧盟的长期信用评级展望由“稳定”下调至“负面”。金融分析人士认为,穆迪此举意味着未来有可能下调欧盟的AAA长期信用评级。

  记者严恒元

  本报布鲁塞尔9月4日电 记者严恒元报道: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9月3日宣布继续维持欧盟的AAA长期信用评级,但将欧盟的长期信用评级展望由“稳定”下调至“负面”。金融分析人士认为,穆迪此举意味着未来有可能下调欧盟的AAA长期信用评级。

  穆迪在解释下调欧盟信用评级展望的原因时指出,继续维持欧盟AAA评级的原因是欧盟发行的债务仍然受到多个层面的确保偿债能力措施的支持,而将欧盟的长期信用评级展望下调至“负面”的主要原因是德国、法国、英国和荷兰等欧盟主要成员国信用评级展望均为“负面”。目前,德国、法国、英国和荷兰对欧盟财政预算的贡献最大,约占欧盟财政预算总额的45%。如果欧盟主要成员国的信用评级状况恶化,必然会直接影响到欧盟的信用评级。不过,穆迪也表示,如果欧盟享有AAA信用评级的主要成员国今后的信用评级展望回升至“稳定”,欧盟的信用评级展望也将会上调至“稳定”。不过,就目前欧元区各成员国的现状来看,这一希望短期恐怕难以实现。

  经济分析人士指出,穆迪此举表明,欧元区的经济前景仍不容乐观。穆迪在去年10月和今年2月分别将法国和英国评级展望调为“负面”后,又于今年7月再次将德国和荷兰等欧盟成员国的信用评级展望由“稳定”调至“负面”。鉴于欧盟与成员国之间的密切联系,穆迪此次下调欧盟信用评级展望就是希望将欧盟的信用状况与欧盟主要成员国的信用状况保持一致。如果欧盟主要成员国的信用评级再度被下调,欧盟的信用评级也可能会随之被降级。不过,鉴于欧洲央行定于9月6日举行会议讨论应对债务危机的新举措,穆迪此举可能会对欧洲央行达成新方案起到推动作用。

  作者:严恒元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严恒元 (责任编辑:wmy521)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