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标普下调新西兰评级展望至“负面”

时间: 2010-11-23 22:38:4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11月22日宣布,维持新西兰AA+/A-1+的主权信用评级,但下调其评级展望自“稳定”至“负面”,因该国近期经常项目失衡状况加剧,且银行部门状况堪忧。对此,新西兰财政部长比尔·英格利希22日表示,标普对于该国信用评级展望的警告,凸显了该国削减外债的必要性。

  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11月22日宣布,维持新西兰AA+/A-1+的主权信用评级,但下调其评级展望自“稳定”至“负面”,因该国近期经常项目失衡状况加剧,且银行部门状况堪忧。标普还表示,新西兰当前的信用评级有可能会被下调。

  受此影响,在22日的亚洲汇市中,新西兰元汇率一度出现大幅跳水,但此后出现小幅反弹,截至当地时间17时,新西兰元对美元报0.7748美元 ,略低于前一交易日收盘价。

  标普表示,新西兰的经常账户赤字日益扩大,这使得该国将日益依靠外国资本。标普预测,新西兰的经常账户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将在未来三年内由2.9%扩大至5.9%,“这意味着新西兰的外部融资需求比重已是同评级经济体中的最高者”。

  另外,标普还表示,新西兰的主权信用风险还在于该国银行部门信贷质量出现明显下降。此前新西兰央行也曾警告称,在全球信贷紧缩的环境下,该国银行部门在国际市场的短期融资敞口已经成为核心弱点。

  对此,新西兰财政部长比尔·英格利希22日表示,标普对于该国信用评级展望的警告,凸显了该国削减外债的必要性。政府目前正在采取措施减少对外债的依赖性,并积极增加国内储蓄和扩大出口,政府承诺在2016年实现财政预算盈余。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吴心韬 (责任编辑:丁一)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