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诚信国际上调7家银行评级

时间: 2010-10-13 22:18:11 来源: 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中诚信国际对中国银行业信用基本面的展望为“稳定”,这也反映在对部分银行综合财务实力评级及个体财务实力评级的调升以及“稳定”的加权评级展望。据悉,中诚信国际自2004年开始,连续7次推出中国银行业信用展望研究报告,报告已经成为投资者了解中国银行业信用状况的重要参考。

  10月13日,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诚信国际)在北京发布了《2010-2011年中国银行业信用展望》报告,并上调了兴业银行(601166.SH)、广东发展银行、华夏银行(600015.SH)、深发展(000001.SZ)、北京银行(601169.SH)和上海银行6家商业银行的个体财务实力评级和综合财务实力评级,同时上调了农业银行(601288.SH/001288.HK)的个体财务实力评级。

  中诚信国际认为,中国银行业的信用状况持续向好,主要得益于国家应对全球金融危机的有力措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监管体系的不断完善以及银行持续推进的管理改革和经营转型推动财务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

  中诚信国际对中国银行业信用基本面的展望为“稳定”,这也反映在对部分银行综合财务实力评级及个体财务实力评级的调升以及“稳定”的加权评级展望。

  对于中国银行业的资产质量问题。中诚信国际认为,2009年超常规的巨量信贷投放,特别是新增贷款中接近半数投向基础设施建设和房地产等中长期贷款,导致信贷结构失衡加剧、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和房地产行业集中度风险上升,从而使资产质量风险隐患加大,尤其须关注房地产调控措施对房地产行业带来的波动给银行资产质量造成的压力。

  中诚信国际认为,中国银行业资产质量隐藏的最大风险是系统性风险。“但这种系统性风险的爆发可能性很小。”中诚信国际金融机构评级部副总经理、高级分析师黄灿在报告发布会上表示。

  “由于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面仍然向好,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有利于未来可持续发展,预计未来银行业可能会出现不良贷款的温和反弹,但不良贷款率大幅上升的可能性则较低。”黄灿介绍。

  据悉,中诚信国际自2004年开始,连续7次推出中国银行业信用展望研究报告,报告已经成为投资者了解中国银行业信用状况的重要参考。成立于1992年的中诚信国际是经中国人民银行和商务部(原对外经济贸易合作部)批准成立的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信用评级机构。2006年10月,国际著名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入股中诚信国际,并占49%的股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财经网 作者:叶兰娣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