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联合资信上调广发银行主体评级至AAA

时间: 2010-08-13 16:41:54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简称“联合资信”)于近日上调广东发展银行(简称“广发银行”)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AA+上调至AAA,次级债券的信用等级上调至AA+,评级展望为稳定。
中国贸易金融网讯  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简称“联合资信”)于近日上调广东发展银行(简称“广发银行”)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AA+上调至AAA,次级债券的信用等级上调至AA+,评级展望为稳定。

联合资信在“广发银行2010年跟踪信用评级分析报告”中指出,2009年广发银行公司治理机制逐步完善,内控与风险管理体系改革有序推进,各项业务发展较快,资产质量较为稳定;预计2010年该行的盈利水平将大幅提高。今年,广发银行还完成了增资计划,资本实力得到大幅提升。

联合资信的分析师认为,经过重组过渡期之后,广发银行的发展优势逐渐显现。公司治理机制逐步完善,内控与风险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在2008年组织架构调整的基础上,广发银行2009年加强了内部稽核垂直管理,建立了总行和区域稽核中心两级稽核组织体系,区域稽核中心为总行稽核部派出机构。目前,广发银行设立了北京、上海和广州三个区域稽核中心。在推进组织架构与流程再造同时,广发银行进行了人力资源改革,将逐步完成包括定岗定编、岗位薪酬、绩效考核体系等方面在内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并建立与完善相关管理制度。

总体看,广发银行正在逐步健全和完善内控体系,各项改革措施有序推进。

目前广发银行各项业务较快发展,信用卡业务在国内股份制商业银行中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信贷资产质量较稳定;增资后,资本实力得到明显改善,抵御风险能力增强。

从经营效率与盈利水平上分析,广发银行2009年各项业务较快发展,加上计提的资产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减少,净利润有所增长。2010年上半年,广发银行净利润为36.06亿元,超过2009年全年净利润。随着利差逐渐回升和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大,预计广发银行的盈利水平将会继续提升。资本充足率方面,目前广发银行已经完成定向增发,补充150亿元的核心资本,资本充足率预计将会达到11%左右。广发银行还计划发行不超过60亿元的次级债券,资本充足率将会进一步提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