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65家保险专业中介获信用评级认证

时间: 2010-08-13 09:51:33 来源: 解放日报  网友评论 0
  • 近日,“2009年度上海市保险专业中介机构信用评级”结果揭晓,共有65家保险专业中介机构获得信用评级认证,占全市保险专业中介机构总量的22%。
    近日,“2009年度上海市保险专业中介机构信用评级”结果揭晓,共有65家保险专业中介机构获得信用评级认证,占全市保险专业中介机构总量的22%。

  据了解,专业中介信用评级工作是上海推进保险诚信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保险专业中介机构信用评价要素主要包括业务规模、经营诚信、履约能力、业务质量、保费划付、增值服务等内容。

 上海保险专业中介机构信用评级采用多方参与模式。保险专业中介机构信用评级由中介自评、同业互评、投保人评价、保险公司评价、保险监管部门评价、保险同业公会评价组成。

  对于获得信用评级的保险中介机构,上海保险监管机构将向社会加强宣传,建议保险公司优先选择这些机构开展保险业务。

  不过,保险专业中介机构保费贡献度十分有限。据上海保监局统计,上半年,上海保险专业中介机构实现保费收入32.98亿元,同比增长16.6%;保险专业中介机构保费贡献度仅7%,同比下降1个百分点。

  相比之下,上海共有保险兼业代理机构5893家,相当于保险专业中介机构的19倍之多,保险兼业代理机构保费收入234.15亿元,保费贡献度高达49%。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韦东 (责任编辑:石金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