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科法斯搅局 或破三大评级机构垄断

时间: 2010-08-04 09:15:07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欧盟推出的科法斯评级欲击破美国人的评级垄断,拔去欧债危机的毒瘤,这是新时代的开始吗?
打破评级市场垄断

受主权债务危机影响,欧洲市场可谓风声鹤唳,步履维艰。为提振投资者的信心,欧盟当局在7月23日公布了欧洲银行业的压力测试,由于没有将主权债务违约风险纳入考评项目,这场虽获不错成绩的测试却并没有带来很好的效果。

金融海啸后,传统评级机构的独立性和责任感一直备受各方争议,近期科法斯向欧洲证券监管委员会(CESR)提出专营企业评级机构资格注册申请,希望成为欧洲首家全球性评级机构。无疑,科法斯希望能够对公众在这方面的诉求作出回应,成为传统三大评级机构之外的另一个选择。一方面,它加大了欧盟的核心力和自主权,为自身企业的服务打开了“保护伞”,同时它还能有效屏蔽其他国家评级信息的不利干扰。另一方面,科法斯评级也为全球带来了新的选择。对于当前评级市场一直由美国的三大评级机构所把持的现状,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曾厉声质问,对于信用评级这么敏感的事情,世界上只有三家信用评级机构,并且都集中在一个国家,这难道正常吗?

科法斯若能批准“上岸”,其实是对标准普尔、穆迪和惠誉的权利稀释。因它的加入或能均衡一下评级市场的一头独大,给欧盟银企融资,欧元反弹,以及信心重塑带来新的生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詹建周 (责任编辑:詹建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