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三大评级机构:请不要使用我们的信用评级

时间: 2010-07-22 17:11:0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网友评论 0
  • 美国三大评级机构紧急向客户发出一个奇怪请求,“请不要使用我们的信用评级”。

  美国总统奥巴马即将在周三签署的金融改革法案,迫使美国三大评级机构紧急向客户发出一个奇怪请求,“请不要使用我们的信用评级”。华尔街日报昨天表示,这是此次金融改革的第一个后果,目前已引起债券市场的混乱,部分市场甚至陷入了停顿。

  标准普尔、穆迪和惠誉近日相继发表声明表示,不准在新发行债券的相关文件中引用它们的评级,因为它们可能因此惹上官司。在即将签署并生效的美国 金改法案中,明确规定评级公司要为其信用评级的质量负责。三家评级机构表示,在彻底了解未来的法律风险以前,它们不允许债券发行人使用它们的评级。

  据美国媒体报道,数家公司无限期搁置了债券的发行,这类债券的基础资产包括汽车贷款、信用卡应收账款等。由于这些以消费贷款为基础建立起来的债券,必须要在正式文件中包含评级信息,美国市场1.4万亿美元的房贷、车贷、助学贷款和信用卡贷款市场,正在因为债券发行放缓而受到影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樊大彧 (责任编辑:詹建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