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外管局:“两房”债券维持最高信用评级

时间: 2010-07-20 16:45:27 来源: 网易视角  网友评论 0
  • 国家外汇管理局16日发布《美国“两房”相关知识问答》显示,美国房利美和房地美(以下简称“两房”)的债券仍保持AAA的最高信用评级。
  自“两房”7月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后,外界担心中国所持有的大量“两房”债券面临大幅缩水。同时,中国巨额外汇储备的安全性也可能面临考验。外管局则表示,“两房”股票与债券不同,两者分别在不同的市场上交易,所以“两房”股票退市不仅没有引发对债券的不利,反而新发债券认购状况良好,二级市场交投活跃,流动性充分。
    
    外管局同时表示,“两房”债券市场容量大,流动性好,是国际金融市场上重要的债券投资领域之一,目前旧债还本付息和新债发行都很正常。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对外直接投资是我国外汇储备的一种投资方式,虽然购买美国国债存在风险,但就目前而言是比较可行的选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网易视角 作者: (责任编辑:石金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