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家信用评级发出中国声音

时间: 2010-07-16 13:19:27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网友评论 0
  • 为维护国家金融主权和经济安全,中国须加快构建与国际接轨的中国特色信用评级体系。

  专家指出,在金融全球化、债权债务关系国际化的今天,信用评级话语权对于一个国家核心利益的影响力前所未有。为维护国家金融主权和经济安全,中国须加快构建与国际接轨的中国特色信用评级体系。

  近日,中国专业评级机构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发布了中国首个国家信用等级报告。分析人士认为,此举意味着中国的评级机构业已加入推动改革现行国际信用评级体系的努力中,并着手尝试建立符合中国国情的信用评级体系。

  上周末,中国专业评级机构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发布了中国首个国家信用等级报告。分析人士认为,此举意味着中国的评级机构业已加入推动改革现行国际信用评级体系的努力中,并着手尝试建立符合中国国情的信用评级体系。

  在日前于多伦多闭幕的第四次G20峰会上,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特别强调:“要制定客观、公正、合理、统一的主权信用评级方法和标准,使有关评级结果准确反映一国经济状况和信用状况。”

  随着国际金融危机所引发的希腊债务危机,现行国家主权评级的缺陷和弊端也一直被公众各方所诟病,改革现有国际信用评级体系的呼声也开始日渐强烈。而此次所发布的国家信用等级报告也是世界首个非西方国家评级机构第一次向全球发布国家信用风险信息。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份报告首批公布的50个典型国家的信用等级中,中国信用等级本币AA+、外币AAA,高于国际三大评级机构(穆迪、标普、惠誉)评级;美国的信用等级本币AA、外币AA,低于国际三大评级机构的评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