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蒙代尔:中国主权债务评级将上升

时间: 2010-06-28 10:01:45 来源: 中国证券网  网友评论 0
  • 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罗伯特·蒙代尔26日表示,中国主权债务评级呈上升趋势,未来两三年,可能会与美国主权债务评级持平。

  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罗伯特·蒙代尔26日表示,中国主权债务评级呈上升趋势,未来两三年,可能会与美国主权债务评级持平。

  蒙代尔是在“中国信用评级高峰论坛”上做上述表示的。该论坛由新华通讯社、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中国金融学会共同主办,经济参考报社和“信用评级与国家金融安全”课题组承办。

  蒙代尔指出,中国现在主权债务评级应是上升的,因为中国主权债务占GDP比重低。此外,汇率稳定在主权债务评级中起到重要作用。与会专家认为,中国应该结合本国实际,立足自主创新,加快探索建立中国特色的信用评级体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