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信保广东分公司发布信用风险管理评级

时间: 2010-03-25 12:11:15 来源: 国际商报  网友评论 0
  •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广东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保广东分公司”)在广州举办第5届信用风险管理评级发布会,广东省122家出口企业分别获得了 “AAA”、“AA”、“A”的信用评级,广东省外经贸厅副厅长郑建荣及各地市有关领导、企业代表等300多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广东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保广东分公司”)在广州举办第5届信用风险管理评级发布会,广东省122家出口企业分别获得了 “AAA”、“AA”、“A”的信用评级,广东省外经贸厅副厅长郑建荣及各地市有关领导、企业代表等300多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郑建荣指出,与2009年62家企业获评相比,今年有更多的出口企业获得了评级,这说明广东省的出口企业在面临国际金融危机的大环境下,风险意识不断增强,防范的能力得到了提高。2009年,广东外贸出口遭遇了有史以来最为严重的冲击,广东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很多有力措施“保企业、保出口、保增长”,出口信用保险作为稳定外贸出口的重要措施,为广东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根据省外经贸厅实际走访企业调研和中国信保广东分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凡是投保出口信用保险的企业,通过中国信保的资信调查和风险评估与建议,海外收汇安全更得到有效保障,没有出现应收账款的拖欠而发生资金链断裂的情况。在此基础上,企业还能通过中国信保高信用限额满足率进行积极抢抓订单,保住了市场,保住了份额。

后金融危机时代,风险管理已成为企业发展经营的成败关键因素,希望有更多的出口企业能借助专业的第三方力量,不断提高风险意识和风险管理水平,把企业做大做强,为广东外经贸的发展再创佳绩。

中国信保广东分公司总经理陈连从在发布会上也表示,中国信保作为全国唯一一家经营出口信用保险的保险公司,始终把促进企业提供风险管理能力,并从中受益作为服务的终极目标。旨在通过信用评级,加强信用风险研究,对出口风险进行持续分析和评估,让出口企业更加自信的开拓国际市场,并尽可能地减少收汇风险和损失,为企业科学决策提供有用信息和重要参考依据。

在本次评级发布会上,共有11家企业获得“AAA”级最高等级。除美的集团有限公司、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珠海格力电器股份公司、惠州市纳伟仕视听科技有限公司4家企业蝉联“AAA”级外;松日数码发展(深圳)有限公司、广东格兰仕集团有限公司、海信科龙电器股份公司、广东志高空调有限公司、广东新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广州中车铁路机车车辆销售租赁有限公司、长江租赁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凭借良好的风险管理理念和稳健的信用风险管理手段,首次摘取 “AAA”级最高荣誉等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