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一周之内希腊主权信用评级被第二次降级

时间: 2009-12-20 22:07:0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希腊的长期主权信用评级在一周内被第二次降级,而稍早前希腊财长公布,计划明年年初重新开始发新债,以填补巨大的预算缺口。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援引外电报道,希腊的长期主权信用评级在一周内被第二次降级,而稍早前希腊财长公布,计划明年年初重新开始发新债,以填补巨大的预算缺口。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将希腊长期主权信用评级调降一个级距,从A-降至BBB+。它认为希腊总理乔治。帕潘德里欧本周宣布的缩减开支举措不大可能使希腊的公共债务“可持续”减少。

  标普对其维持负面的评级展望,并警告如果政府金融改革不能获得政治支持,还可能继续调降其评级。

  标准普尔说:“我们相信,(希腊)政府对公共财政改革的举措遇到国内障碍,可能要求他们在未来几年不断努力。”

  标准普尔调降其评级后,希腊表示将遵照总理周一公布的计划,在2013年之前将预算赤字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降至3%以下。

  希腊财长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会认真考虑所有与希腊有关以及能影响希腊的国际评估,但我们也有自己的策略,并将加以遵照。”

  上周惠誉将希腊评等从A-降至BBB+,成为欧洲最低的主权评级。而穆迪(Moody’s)已将其A1评级列入待观察名单,有可能调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