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穆迪再度下调美国加州信用评级

时间: 2009-07-16 10:31:02 来源: 新浪财经  网友评论 0

  据国外媒体报道,穆迪投资者服务机构(Moody’s Investors Service)周二再度下调了加利福尼亚州的信用评级,原因是该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与州议会议员未能在闭门会议中就解决预算赤字大幅增长的问题达成一致,迫使该州审计长江俊辉(John Chiang)发行了州政府借据(IOU)。

  穆迪昨天将加利福尼亚州的信用评级从“A2”下调了两个级别,至“Baa1”,并表示除非该州能迅速解决现金危机的问题,否则还可能进一步下调其评级。此前,施瓦辛格已经对加利福尼亚州的立法领袖作出了让步,后者则对填补该州260亿美元预算赤字的前景表示乐观。

  加利福尼亚州财政部长比尔·洛克耶(Bill Lockyer)驻萨卡拉门托的发言人汤姆·德莱斯勒(Tom Dresslar)在接受电话采访时称:“政治对立继续令加利福尼亚州的名声受损,导致纳税人越来越深地陷入泥潭。”

  本月早些时候,由于州议会两党未能在如何填补元预算赤字的问题达成一致,迫使这一按人口计算的美国最大州发行了政府借据,这是该州自大萧条时期 以来第二次发行这种借据。在陷入当前僵局以前不到五个月,加利福尼亚州刚刚实施了提高税收和削减支出的措施,但由于美国失业人数的增加,该州的赤字问题不 久以后就重新浮出水面。

  此前,惠誉评级(Fitch Ratings)已经在上个月决定将加利福尼亚州的一般义务债券信用评级从“A”下调一个级别,至“A-”,这一评级较高风险、高收益的所谓“垃圾债券” 评级有四个级别的差距,是十种投资级评级中排位第七的评级;此后,惠誉评级在7月6日再度将该州的信用评级从“A-”下调两个级别,至“BBB”,较“垃 圾债券”评级已仅有两个级别的差距。

  施瓦辛格和州议会共和党议员反对通过提高税收的方式来填补预算赤字,而民主党议员则反对采取削减支出的措施,称其就将会对整个福利系统造成破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