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铝债务水平较高 被标普列入负面信用观察名单

时间: 2009-04-03 16:09:14 来源: 中国金融网综合   网友评论 0
  •    标准普尔信用分析师宋晓鸣近日称,由于铝价持续走低,加上中国铝业在过去两年举债收购导致较高的债务水平,该机构预计中国铝业已经大大弱于其现在的“BBB+”评级的信用指标,并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继续受压。国际著名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宣称,将中国铝业的“BBB+”长期企业信用评级列入负面信用观察名单。
   根据中国铝业公布的业绩,2008年未经调整的息税及折旧摊销前利润利息覆盖倍数由上年同期的16.6倍降至3.7倍,未经调整的债务与息税及折旧摊销前利润之比由1.4倍升至8.4倍。同时,中国铝业的流动性仍处于适当水平。截至2008年末,公司拥有现金163亿元,未提取的银行授信额度293.9亿元,足以覆盖其222.9亿元的短期债务。

  宋晓鸣表示,与其国际竞争对手相比,中国铝业有较好的融资渠道。公司2008年在国内债券市场成功发行多笔短期和中期债券表明了这一点。预计公司作为中国最大的氧化铝和原铝生产商的领先市场地位应有助于其在必要时继续获得银行贷款以及通过国内资本市场融资。

  标准普尔预计将在1个月内把其评级移出信用观察名单。该机构将评估在需求持续放缓、价格环境疲软以及中国政府推行经济刺激计划的背景下中国铝业的财务指标,还将评估公司2009年的发展战略和资本支出计划。如果由此得出中国铝业有所削弱的信用指标不大可能在未来12个月改善的结论,则将其评级最多下调两级。

  另据新华社报道中铝1日晚发布公告称,德国反垄断机构——德国联邦企业联合管理局于3月31日批准了中铝公司与力拓集团的交易。

  中铝公司海外开发部主任赵振刚说,得到德国联邦企业联合管理局的批准是中铝与力拓集团完成此次交易的一个重要前提。

  据报道,中铝注资力拓,共需获得中国商务部反垄断局、澳大利亚外商投资审查委员会、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保护委员会、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以及德国联邦企业联合管理局五个机构的批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金融网综合 作者: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