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穆迪调高沙特国家债券评级

时间: 2009-03-24 15:49:54 来源: 商务部网站  网友评论 0
  •    3月20日,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将沙特国家债券(SUKUK)评级从A2调高至A1。 
     

    穆迪报告指出,尽管受到全球经济危机影响,国际油价大幅下跌,但沙特政府对此应对得当,使全球金融危机未对沙特经济遭成太大影响。

  穆迪此次提高沙特信用评级的原因有:沙特国家公共外债降低,外债流动性高,聪明的金融政策措施使沙特金融机构总体状况良好。

  穆迪同时预测2009年沙特经济增长率将从08年的4.2%下降到09年的0.8%;通胀率将持续降低,年底将下降到3%。

  穆迪同时指出沙特经济面临的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税收基础狭窄,经济受油价影响大、地区政治形势不稳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