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标普调降德意志银行信用评级

时间: 2008-08-02 16:48:04 来源: 新浪财经  网友评论 0
北京时间8月1日消息,标准普尔今天调降了德意志银行的长期信用评级,原因是该行昨天公布了23亿欧元(合36亿美元)的第二季度资本减记,高于此前预期。

  标普将德意志银行的长期交易对手信用评级从AA下调一等,至AA-;此外还确认了该行的A-1+短期信用评级。标普称,德意志银行所有评级前景均为负面,并补充称投资银行业仍面临“重大压力”。此前,标普曾于2007年8月份将该行长期信用评级从AA-上调至AA,原因是其利润率有所上升。

  以伯恩德·阿克曼(Bernd Ackermann)为首的标普分析师今天发表声明称:“下调德意志银行的评级表明,我们不再认为该行在当前困难环境下的表现显著强于业内其他领先公司。”

  德意志银行昨天公布财报称,第二季度该行净利润大幅下跌64%,至6.49亿欧元,合每股1.27欧元;去年净利润17.8亿欧元,合每股3.60欧元。该行CEO约瑟夫·阿克曼(Josef Ackermann)称,今年剩余时间里他“仍将保持警惕”,并“将继续严格管理成本、风险和资本”。

  德意志银行大部分利润来自于旗下证券部门。标普称,该行不太可能实现全年税前盈利40亿欧元的目标。

  截至当地时间14:49为止,德意志银行法兰克福股价上涨0.4%,至59.85欧元。今年迄今为止,该行股价已经下跌了33%,市值因此下降至318亿欧元。(唐风)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