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贯彻“一带一路”战略 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再发力

时间: 2015-08-31 13:28:04 来源:   网友评论 0

u=3729144583,2892686729&fm=11&gp=0.jpg

1

外商说要下单了,请你做个形式发票给他,也就是所谓的PI,这个程序要重视,是外贸中一旦双方出现了纠纷的重要依据。要对方签字的,最好盖章的,当然对方扫描来后,自己也要盖章保存。


2

商业发票,包含卖卖双方的信息,发票编号,这个不能错,报关弄错了,退税可能退不下来,产品的信息,出口商盖章等。


3

装箱单,要有发票号,装箱单号,发票编号要与发票号一致,不能出现不一样的情况。也要出口商盖章的。


4

申报要素,包括出口产品的海关编码,商品名称,编号,产品材质,外箱的材质等信息。


5

报关单,这个要从海关花点钱领取的,要出口商盖章的,自己也可以在电脑里按照原样式做一份,打印盖章后可以使用。


6

报关委托书,这个要出口商签字,盖章,也要法人盖章。一式三联。对于要原件的报关单位,三份都要盖章,对于无纸化操作的报关单位只要盖第一页就行了,上面一个公章,下面一个公章,上面还要盖法人代表的私章,下面要盖经办员的私章。综上,发票,装箱单,报关单,报关委托书,申报要素,合同是报关过程中一般必要的文件。



注意:做文件一定要小心,一旦出现错误可能影响船期而不能及时走货。


(来源:百度,进出口经理人整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