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信保力助企业开拓巴西市场

时间: 2014-09-10 14:41:47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近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保”)与巴西中资企业协会、中国贸促会驻巴西代表处、国家开发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在巴金融机构,在巴西圣保罗共同举办“利用出口信用保险开拓巴西市场”讲座暨研讨会。
    近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保”)与巴西中资企业协会、中国贸促会驻巴西代表处、国家开发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在巴金融机构,在巴西圣保罗共同举办“利用出口信用保险开拓巴西市场”讲座暨研讨会。研讨会邀请了葛洲坝、华为、中兴、奇瑞、格力等30多家企业,及部分巴西本地律师,探讨了巴西信用风险的规避与防范,以及如何运用信用保险制度进行融资和开拓巴西市场等问题。中国驻巴西公使衔商务参赞王庆元、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曦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信保就什么是风险、信用风险与保险、中国信保主要产品服务、信用保险与融资、巴西市场合作与展望等内容,向参会企业做了全面系统的讲解,着重阐述了中国信保目前在巴西开展的业务种类,以及各种业务详细的投保、定损、理赔业务流程和操作规范,并与其他金融机构的代表一起回答了企业提出的有关在巴西业务风险和使用融资保险等方面的问题。

    作为政策性金融机构,中国信保一贯重视并积极支持中国企业与巴西的经贸合作,1-7月,在巴西国别项下,中国信保承保金额达31亿美元,向企业支付赔款1743万美元,帮助企业追回海外欠款234万美元。2014年金砖国家领导人在巴西会晤期间,中国信保王毅董事长与巴西银行总裁埃尔得迈尔•本迪纳签署了两机构《合作框架协议》。根据此协议,中国信保将与巴西银行建立日常信息沟通机制,就中国企业对巴出口及在巴承建工程承包项目开展融资合作;并将逐步探讨就中国企业在拉美其他国家的工程承包或投资项目开展合作。

    中国信保负责人表示,中国信保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发挥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作用,利用专业的承保和理赔技术,全面的国别风险、行业风险和买家风险研判能力,以及完善的产品服务体系,为中国企业对巴西贸易、工程和投资等业务提供全方位支持,助力中国企业开拓巴西市场,加强中巴两国经贸合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