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出口信保助海工产业做大做强

时间: 2014-08-04 16:20:01 来源: 经济日报  网友评论 0
  • 日前,在大连举行的首届中国海工融资论坛上,我国出口信用保险业支持海工产业发展的案例引起前来参加论坛的众多中外投融资机构关注。截至2014年5月,辽宁信保在海工行业累计承保金额85.30亿美元,帮助国内船厂获得建造期融资28.72亿美元,帮助国外船东获得交船款融资4.82亿美元,支持多个海工制造企业承接国外各类海工装备67座,合同金额达121.34亿美元。

  日前,在大连举行的首届中国海工融资论坛上,我国出口信用保险业支持海工产业发展的案例引起前来参加论坛的众多中外投融资机构关注。2009年,中远船务拿到挪威SEVAN公司SEVAN1号半潜式钻井平台外壳分包合同,在船东提出苛刻付款条件的同时,中远船务获得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辽宁分公司8000万美元延期付款的保险支持,以此得到银行7000万美元的融资。正是这份保险合同,保住中远船务第一张海工订单。SEVAN公司也因为信用保险支持,缓解了资金占用,保证合同顺利执行,此后又向中远船务接连投放订单。

  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2007年,辽宁信保提出将海工行业作为最重要支持行业,与大连重点海工制造企业建立起全面合作关系。2013年大船海工已成为世界承接自升式钻井平台订单最多的海工制造企业。

  据中国信保辽宁分公司总经理刘燕翔介绍,出口信用保险是世界各国实现“海工强国”所普遍采用的政策性金融工具。截至2014年5月,辽宁信保在海工行业累计承保金额85.30亿美元,帮助国内船厂获得建造期融资28.72亿美元,帮助国外船东获得交船款融资4.82亿美元,支持多个海工制造企业承接国外各类海工装备67座,合同金额达121.34亿美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