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短期出口信用险承保超3000亿美元

时间: 2013-12-30 12:04:18 来源: 北京商报  网友评论 0
  • 出口信用保险对企业“走出去”支持力度越来越大。北京商报记者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了解到,截至12月25日,短期出口信用保险承保金额突破3000亿美元,与去年全年相比增长1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出口信用保险对企业“走出去”支持力度越来越大。北京商报记者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了解到,截至12月25日,短期出口信用保险承保金额突破3000亿美元,与去年全年相比增长10%。

  作为政策性保险业务,短期出口信用险是中国信保的核心产品之一,主要为企业提供信用期限在一年期内的出口贸易信用风险保障,弥补企业因商业风险和政治风险造成应收账款无法收回的经济损失。据介绍,短期出口信用险承保金额达到3004.5亿美元,风险保障覆盖我国企业向218个国家(地区)的出口。

  在短期出口信用保险项下,中国信保今年累计向企业和银行支付赔款8.5亿美元,为企业追回海外欠款超过3亿美元,在支持企业稳定出口、巩固海外市场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其中,短期出口信用险对小微企业出口支持明显增强。截至12月24日,中国信保今年累计支持小微企业实现出口397.6亿美元,同比增长超过60%,服务支持小微企业2.7万多家,投保的小微企业已占到中国信保短期出口信用保险客户数量的64.5%,占全国小微出口企业总数的13.4%,比上年底提高了2个百分点左右。目前,中国信保在“小微企业信保易”产品项下已与招商银行、民生银行等在全国多个省份开展合作试点。

  (崔启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