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渝北中小外贸企业免费获出口信用保险

时间: 2013-12-09 11:00:32 来源: 重庆日报  网友评论 0
  • 日前,记者从渝北区外经委获悉,为了鼓励企业开拓国际市场,该区为辖区年出口额在300万美元以内的中小外贸企业购买了一份出口信用保险,以增强其抵御风险的能力。

  本报讯 (记者 李薇帆)日前,记者从渝北区外经委获悉,为了鼓励企业开拓国际市场,该区为辖区年出口额在300万美元以内的中小外贸企业购买了一份出口信用保险,以增强其抵御风险的能力。

  “出口贸易有一定的风险,中小外贸企业抗风险能力亟待增强。”渝北区外经委主任夏平华称,近年来该区外经外贸、外包工作实现了蓬勃发展,但也还面临着新市场开发成本高、见效慢、风险大,人民币升值因素影响大、收汇结汇风险大等瓶颈。“免费保险的政策正是政府部门和企业为应对困难作出的共同努力。”

  由此,该区在市财政对中小外贸企业投保信用保险给予50%比例补贴的基础上,由区财政对辖区中小外贸企业投保信用保险再给予50%比例补贴。也就是说,凡注册地在渝北,且上年出口额在300万美元以内的中小外贸企业,均可免费获得了一份出口信用保险。

  出口信用保险是为中小外贸企业提供的一种专属出口收汇风险保障方案,是以鼓励本国企业扩大出口贸易,开拓国外市场为出发点,对本国企业在执行出口合同和对外投资中应当享有的合法权益提供经济保障的一种政策性保险。它通过承保国外的商业信用风险和政治风险来补偿收汇损失,帮助企业取得出口融资便利,能有效保障外汇管理、贸易管理、撤销许可、没收财产等政治风险和买方违约、拒收、拖欠、破产等商业风险。

  “我们生产的汽车模具、汽车焊装夹具、检具,主要出口日本、西班牙、印尼等国家和地区。”重庆元创汽车整线集成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有了这份保险,我们企业不但能有效地转嫁贸易风险,保障应收账款安全,还能灵活选择结算方式,提高出口产品竞争力,并获得银行融资支持,加快资金周转。”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李薇帆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