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外贸风险激增 出口信用保险护航企业“走出去”

时间: 2013-11-14 15:57:09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近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上海分公司向东方外贸、青山矿业、英科实业等企业的8宗报损案件现场赔付1200多万美元。来自中信保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31日,上海分公司已办结赔付案件85起,支付赔款共计约3000万美元。

  近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上海分公司向东方外贸、青山矿业、英科实业等企业的8宗报损案件现场赔付1200多万美元。来自中信保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31日,上海分公司已办结赔付案件85起,支付赔款共计约3000万美元。由于国际金融危机引发的深度调整仍在继续,国11月11日

  发件人:JT Qian保存到地址簿收件人:频道主 题:外贸风险激增 出口信用保险护航企业“走出去”时 间:2013年11月11日 10:56:16回复|回复全部|转发|彻底删除|添加备注|源文件|下载邮件|打印近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上海分公司向东方外贸、青山矿业、英科实业等企业的8宗报损案件现场赔付1200多万美元。来自中信保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31日,上海分公司已办结赔付案件85起,支付赔款共计约3000万美元。

  由于国际金融危机引发的深度调整仍在继续,国际贸易摩擦不断,导致国内出口企业外部风险提高。今年国内某光伏龙头企业遭遇了美国双反、欧洲光伏补贴下调、众多买方破产等问题,连续出现多个大额拖欠事件,目前已由中信保提供了快速赔付。

  据中信保统计,除了光伏行业,纺织、轻工等行业的报损也有增长之势。从赔款地区分布来看,亚洲、欧洲及北美洲赔付金额列前三,占比分别为42%、40%和17%。今年前三季度,中信保上海分公司受理的企业报损案件近300件,已为54家企业支付赔款1592万美元,利用海外追偿网络追回欠款2846万美元。

  中信保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陆栋指出,当下企业面临海外信用风险明显扩大,单个企业对于权益的保全和追踪能力较差,处于交易的弱势地位,而中信保作为国有政策性保险公司,除了保险补偿,还尝试前移调查减损工作时点,帮助企业将风险和损失遏制在初始阶段。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