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我国出口信用保险覆盖率达14.6%

时间: 2013-10-18 15:02:13 来源: 金融时报  网友评论 0
  • 记者张兰报道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保”)今天发布的最新业绩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中国信保承保金额达2866.1亿美元,同比增长16.7%。这位人士同时表示,三季度赔付金额上升,除海外市场上的信用风险因素外,也与中国信保的积极承保有关。

  本报北京10月17日讯 记者张兰报道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保”)今天发布的最新业绩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中国信保承保金额达2866.1亿美元,同比增长16.7%。其中,短期出口信用保险承保金额2305.3亿美元,中长期出口信用保险承保金额53.7亿美元,海外投资租赁保险承保金额234.2亿美元。截至三季度末,出口信用保险对我国的出口覆盖率达到14.6%,服务小微企业2.4万家,对小微出口企业的覆盖率达到12.0%。

  “今年1至9月,中国信保累计向企业支付赔款8.7亿美元,三季度向企业支付赔款3.7亿美元,成为今年中国信保支付赔款金额最高的一个季度。”中国信保专业人士称,今年下半年以来,印度货币持续贬值、意大利实施新破产法、巴西海关颁布新政,部分国家政策法规的调整导致了相关地区海外买方偿付能力和偿付意愿严重恶化,使得出口商获得破产收益的可能性明显降低,对出口货权的控制力进一步削弱,因此对这些地区的出口风险应当引起高度重视。这位人士同时表示,三季度赔付金额上升,除海外市场上的信用风险因素外,也与中国信保的积极承保有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张兰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