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5川企获近千万美元出口信用保险赔付

时间: 2013-09-06 16:25:48 来源: 四川日报  网友评论 0
  • 为进一步扶持外贸企业健康发展,促进我省外贸平稳增长,省商务厅在现场与四川信保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受欧美经济持续低迷、新兴经济体复苏缓慢、光伏行业周期性调整等多重因素影响,我省企业面临更为严峻的外贸形势,海外买家拖欠货款的情况也相应增加。

  大力开拓海外市场却遇到海外买家破产、买家拒付货款!长虹、天威新能源等就遭遇了这样的意外,不过由于完善了风控机制,企业的损失被降到了最低。9月5日,在省商务厅主持召开的贯彻全省外贸出口稳增长调结构政策促进会上,长虹等5家企业获得了保险公司近千万美元的出口信用保险赔付。“大力开拓海外市场,难免会遇到回款方面的风险,充分利用各种避险工具对开拓市场非常重要。”据四川长虹副总经理邬江介绍,近几年,长虹出口势头良好,去年出口金额接近9亿美元。此次保险的赔付方是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四川分公司(以下称“四川信保”)。为进一步扶持外贸企业健康发展,促进我省外贸平稳增长,省商务厅在现场与四川信保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受欧美经济持续低迷、新兴经济体复苏缓慢、光伏行业周期性调整等多重因素影响,我省企业面临更为严峻的外贸形势,海外买家拖欠货款的情况也相应增加。据四川信保统计,今年1-8月,该公司共支付赔款955.7万美元,是去年同期的5.1倍。同时,还有29宗总额达1661万美元的案件正在处理中。“出口企业对海外市场及对方公司的情况要有更多了解,完善自身风险控制体系;还需要利用汇率工具等,将出口风险降到最低。”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李龙俊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