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温州人保财险第一单出口信用保险市场化开启

时间: 2013-08-07 15:07:10 来源: 温州网  网友评论 0
  • 日前,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市分公司与浙江金瑞五金索具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为其700万美元的年出口提供出口信用风险保障。为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助力中小企业走出去,今年初,财政部正式批准中国人保财险开展短期出口信用保险业务,人保财险成为国内首家具有资格开展该业务的财产险公司。

  日前,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市分公司与浙江金瑞五金索具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为其700万美元的年出口提供出口信用风险保障。据悉,此为温州人保财险为温州外贸企业提供的第一笔出口信用保险,标志着我市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市场敞开了市场化的大门,我市企业在选择出口信用保险投保时有了更多选择。

  对出口企业而言,出口信用保险可以帮助企业稳定和扩大出口,保障收汇安全,并可获得银行出口信保项下融资,提高企业发展品质。在这之前,出口信用保险,由我国唯一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机构——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独家经营。

  为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助力中小企业走出去,今年初,财政部正式批准中国人保财险开展短期出口信用保险业务,人保财险成为国内首家具有资格开展该业务的财产险公司。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温州网 作者:李尖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