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小出口企业享“无担保”融资

时间: 2012-07-16 13:35:24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网友评论 0
  • 近日,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面向北京地区中小出口企业合作推出“无担保”融资服务。通过“无担保”融资服务,企业不用抵押土地或房产等资产,只需抵押中国信保承保的应收账款就可获得银行融资。

  近日,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面向北京地区中小出口企业合作推出“无担保”融资服务。

  “无担保”融资服务的具体做法是,中小出口企业先投保中国信保的出口信用保险,再向银行申请应收账款融资,无需抵押土地或房产等资产,就可获得银行融资,同时还可避免收汇风险。

  目前,北京地区的中小出口企业约6000家,占全部出口企业数量的95%以上。但很多中小企业存在财务制度不规范,抗风险能力较弱,可用于抵押担保的土地、房产等资产不足的问题。这使得银行对中小企业的贷款非常谨慎,很多中小企业面临着“有单不敢接”、“有单无力接”的融资困境。

  北京戴诺兰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工程机械、设备制造、营销为主的外向型企业。由于国际上该行业竞争激烈,这家公司的收款期一般在90天以上,期间周转资金需要向银行借贷。对于这家中小企业而言,要直接在银行获得百万美元的贷款并非易事。

  通过“无担保”融资服务,企业不用抵押土地或房产等资产,只需抵押中国信保承保的应收账款就可获得银行融资。两个月内,戴诺兰德已经通过中国信保保单在中信银行融资146万美元。而今年上半年,北京地区从事一般贸易出口的企业已经通过这一方式获得融资1.9亿美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甄世宇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