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共同支持江苏企业更好更快“走出去”

时间: 2012-07-10 11:49:01 来源: 江苏经济报  网友评论 0
  • 近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江苏分公司与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在宁签署全面合作协议,进一步密切双方在出口信贷、海外投资、海外租赁、中小(微)企业等重点业务领域上的合作与创新。
出口信用保险、进出口银行两大政策性金融机构强强联手

近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江苏分公司与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在宁签署全面合作协议,进一步密切双方在出口信贷、海外投资、海外租赁、中小(微)企业等重点业务领域上的合作与创新。这是两大政策性金融机构贯彻落实全省对外开放工作会议精神,强强联手服务江苏外向型经济发展,支持江苏企业更好更快“走出去”的又一重要举措。

落户江苏以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与中国进出口银行一直以支持江苏外向型经济发展为己任,其政策性功能作用日益彰显。自2011年起,两大机构开始联手为江苏境外投资企业提供政策性金融支持,对于符合国家产业导向和政策的投资行为,企业最低只需要项目投资额30%的资本金,就可以获得进出口银行70%的配套融资。同时,对进出口银行提供的海外投资项目贷款,企业的海外投资无论是股权还是债权部分,都可获得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最长30年的海外投资保险保障,承担起商业保险难以承保的海外投资风险,为企业和银行营造与国内经营一样安全稳定的政策环境。据了解,至今两大金融机构已共同为我省其元集团埃塞俄比亚东方工业园、AB集团柬埔寨新设工厂、中浦建设几内亚水泥生产线等重点海外投资项目提供了融资安排和保险配套服务,支持金额达12亿元人民币。

支持大型成套设备出口和国际工程承包项目,是两大政策性金融机构服务推动江苏外经贸转型升级的又一重点领域。根据此次签订的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政策资源优势,联手为江苏企业打造投融资与风险管控平台,把江苏的产业优势和进出口银行、出口信用保险的金融优势更好地结合起来,以融资保险带动江苏技术标准、自主品牌产品出口,帮助企业巩固市场份额、拓展市场空间。通过向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申请中长期出口信用保险、海外特险、海外租赁保险和海外投资保险等政策性业务支持,企业能够更加快捷地得到进出口银行提供的大额外汇支持,打破传统的抵押担保融资模式,快速打通出口信贷融资、进口信贷融资、海外投资融资和中小微企业融资等多个通道,实现项目风险的全程控制,进一步提升企业的投融资和风险防范能力,快速实现海外发展战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江苏经济报 作者:赵晓宇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