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武夷山市将出口企业纳入信用保险范围

时间: 2012-03-12 14:01:48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7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福建分公司与武夷山市政府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通过“政府牵头、信保支持、企业获益”模式,将区域内所有出口企业纳入信用保险范围

7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福建分公司与武夷山市政府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通过“政府牵头、信保支持、企业获益”模式,将区域内所有出口企业纳入信用保险范围,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为出口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武夷山市由此成为福建省第10个、南平市第3个推行出口信用保险区域统保模式的县(市)。中国出口信保福建分公司总经理连逸群,市领导梁伟新、刘山鹰出席签约仪式。

出口信用保险是各国政府支持本国出口贸易发展的通行做法,可以使出口企业合理规避风险,保障企业出口收汇安全,作为国际贸易促进措施,在欧美发达市场经济国家已有近百年的历史。一般来说,出口信用保险是由出口企业投保。但中小企业由于规模普遍较小、风险管理水平有限,出口收汇安全存在较大风险,企业在开发新业务、拓展新客户等方面受到很大约束,一些企业因无力承担出口风险或者企业资金相对紧缺等原因,造成有单不敢接、有单无力接。为了促进外贸出口的持续健康发展,政府牵头组织出口企业投保,将有效满足中小企业小订单、低成本、有保障的迫切要求。

2010年2月,邵武在福建省第一个实行出口信用保险区域统保,当年8月,建瓯加入这一“阵营”。这种区域统保时限一般为一年,在两地政府的引导示范下,尝到“甜头”的邵武、建瓯多家出口企业大户纷纷在区域统保到期后主动投保。据统计,去年全市出口信用保险承保金额2.9亿美元,比2010年增加近9000万美元,占出口贸易总额的27%,超过全省平均水平8个百分点。

武夷山市去年出口突破一亿美元,比增45%,出口外贸势头强劲。看中出口信保作为外经贸事业“助推器、安全伞、平衡阀”的作用,武夷山市政府牵头组织外贸企业集体投保,出口信保公司将借助其覆盖全球的资信调查网络和追偿机构,为武夷山外贸企业提供风险管理咨询、买家调查、资信评估、风险预警、海外追账、理赔等事前、事中、事后服务,帮助企业有效防范风险、选择贸易伙伴、开拓新兴市场、提高市场竞争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罗勇安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