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江苏省出口信用保险承保规模连续四年全国居首

时间: 2012-02-22 14:43:36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江苏的出口信用保险发展一直处于全国领先地位。截至去年末,出口信用保险支持江苏一般贸易出口为240.8亿美元,同比增长89.6%,承保规模继续位居全国各省市之首。
  江苏的出口信用保险发展一直处于全国领先地位。截至去年末,出口信用保险支持江苏一般贸易出口为240.8亿美元,同比增长89.6%,承保规模继续位居全国各省市之首。

  江苏省商务厅厅长朱民表示,去年以来,江苏信保公司积极将出口信用保险有限的政策资源向江苏集聚,并向省重点产业倾斜,为提振外贸企业出口信心,提高企业抢接订单能力,促进江苏外贸出口企稳向好,作出了突出贡献。

  2002年,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江苏分公司(以下简称“江苏信保”)正式成立,出口信用保险自此在江苏落地生根。历经十年的磨砺,出口信用保险在江苏从零起步、由小变大,实现了跨越式大发展,已经成为我省支持外经贸发展的重要政策金融工具。

  数据显示,目前,江苏省出口信用保险年承保能力已经超过300亿美元,10年增长了300多倍,连续四年在全国各省市位居第一;服务支持的出口企业数扩大到2400多家,10年间增长了33倍;对江苏一般贸易出口的支持率,提高到24.5%,10年间增长了31倍。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经过十年发展,江苏成为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作用发挥最为典型、最为有力的省份之一。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也从当初的养在深闺人未识,“叫好不叫座”,发展到如今的享誉大江南北人皆知,“叫好又叫座”,并在提振企业出口信心、促进外贸方式转变、推动出口结构转型、服务“走出去”战略、支持地方经济建设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潘晔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