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辽宁11.8%外贸订单自购保险

时间: 2012-02-06 10:04:44 来源: 辽宁日报  网友评论 0
  • 2月5日,记者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辽宁省分公司了解到,随着辽宁省出口规模的不断扩大,各出口企业借保险规避违约或汇兑风险的意识越来越强。
    2月5日,记者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辽宁省分公司了解到,随着辽宁省出口规模的不断扩大,各出口企业借保险规避违约或汇兑风险的意识越来越强。去年就有60.37亿美元的出口商品购买了出口信用保险,占全省出口总额的11.8%,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目前,无论是贸易产品出口,还是海外投资和海外工程承包,无论是传统行业,还是新兴战略产业,各企业都将出口信用保险作为增强接单能力的金融工具。全省参保企业数量已达522户,占比份额最大的一般贸易出口中,有27.09%的商品都买了保险。信保去年对我省船舶、机电、高新技术、农业和医药化工等产品的承保额分别达 22.16亿美元、16.28亿美元、3.88亿美元、4.13亿美元和5.58亿美元。对向非洲等新兴市场的承保额达34.66亿美元,为拓展外贸空间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数据显示,自辽宁省签订首笔信保保单以来,信保对辽宁省出口产品的累计承保金额已超过270亿美元,包括 “走出去”项目11个13.82亿美元,为出口企业挽回收汇损失1.26亿美元,支付赔款5000多万美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辽宁日报 作者:刘大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