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江苏信保支持外贸出口突破300亿美元

时间: 2012-01-13 15:31:38 来源: 中国保险报  网友评论 0
  • 2011年,中国信保江苏分公司(以下简称江苏信保)支持出口金额达309亿美元,比2002年成立初期增长了300多倍。成立10年来,江苏信保累计支持江苏外贸出口839亿美元,市场覆盖面从2002年的0.8%,提高到2011年的24.8%。
  2011年,中国信保江苏分公司(以下简称江苏信保)支持出口金额达309亿美元,比2002年成立初期增长了300多倍。成立10年来,江苏信保累计支持江苏外贸出口839亿美元,市场覆盖面从2002年的0.8%,提高到2011年的24.8%。

  支持新兴市场发展
        江苏信保大力支持企业开拓新兴市场,业务范围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直接拉动了对新兴市场的出口。10年来,江苏信保通过短期出口信用保险,支持全省企业出口到南美、中东、俄罗斯等新兴市场的业务达323.6亿美元。2011年,江苏信保支持全省新兴市场出口120亿美元,同比增长23.9%。

  2011年,江苏信保支持新能源行业产品出口88.6亿美元,比上年净增22.9亿美元。同时,积极助推重点产业争先进位,全年支持机电产品出口162.1亿美元,同比增长20.7%;支持高新技术出口112.2亿美元,同比增长31.6%;支持电子信息产品出口111.9亿美元,同比增长35.3%。其中,在船舶行业上,江苏信保针对船舶出口订单锐减的新形势,举行了全省船舶出口风险与融资论坛,今年帮助船厂成功拿下了十几条船的后续项目,有力支持了江苏船企抢抓订单。2011年,累计支持船舶出口16亿美元。

  助力企业“走出去”

  2011年,江苏信保累计支持“走出去”项目53个,带动实现出口21.1亿美元,保障海外投资3.5亿美元,提供项目融资便利9.8亿美元,有效提高了江苏企业在大型成套设备出口、境外投资、海外工程承包方面的竞标优势和投融资能力,促进了全省资金、技术和产能的对外转移,

  扶持中小企业发展

  2011年初,江苏省一家主营开关、机器设备及相关配件等产品的出口企业第一个享受到了E计划保单的实惠。

  2011年初,由于利比亚战乱,所有港口关闭,导致该企业运抵利国的货物无法清关,面临弃货全损的风险。案发后,保户立即向江苏信保报案。为了全力维护中小企业海外权益,保障出口企业免受战乱等政治风险牵连,江苏信保迅速启动绿色理赔通道,一改往日“先行转卖,转卖后赔付相应损失”的流程,转为“先期按比例全额赔付,转卖后再划分权益”的程序,短短两周内即向保户支付了4万美元赔款。

  帮助缓解融资难题

  江苏信保着力加强银信合作,缓解融资难题。目前,江苏信保与全省各大银行及部分外资银行的合作已全面铺开,建立起良好的业务合作关系,搭建起出口企业无抵押、无担保,集避险融资功能于一体的“一站式”平台,合作银行达33家,累计为江苏企业提供贸易融资便利111亿美元。其中,2011年为企业提供的融资便利即达40亿美元,不仅拓宽了企业的出口融资通道,也保障了银行的信贷安全。

  2011年初,无锡一家电动车生产企业因无法承担200多万美元的生产垫付资金而欲放弃供货订单。江苏信保有关客户经理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立即联系该企业,帮助企业制定承保方案、联系银行融资,最终,企业通过信保保单获得了200万美元的贷款,签下了近300万美元的订单。

  近年来,江苏信保还通过举办各类信用风险管理培训,及时向企业发布风险预警信息,提供海外客户资信调查服务。同时,为着力提高理赔服务水平,江苏信保加大专业研究力度,组建了各行业理赔追偿小组,开辟了快速理赔通道,10年间,为出口企业挽回收汇损失3.9亿美元,支付赔款1.8亿美元,仅2011年,江苏信保累计支付赔款0.65亿美元,帮助企业追回逾期账款2亿美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保险报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