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信保30亿美元护航辽企走出去

时间: 2011-12-27 15:16:39 来源: 辽宁日报  网友评论 0
  • 12月25日,记者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辽宁分公司了解到,在目前进行的辽宁企业对外工程承包和境外投资当中,信保承保金额已达30亿美元,让走出去的辽企在海外得以大显身手。 

 12月25日,记者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辽宁分公司了解到,在目前进行的辽宁企业对外工程承包和境外投资当中,信保承保金额已达30亿美元,让走出去的辽企在海外得以大显身手。

    截至目前,辽宁信保支持我省的“走出去”行业和企业主要包括船舶行业、成套设备行业、汽车行业和工程承包行业,涉及了中远船务、大连船舶重工、渤船重工、STX、沈阳机床、特变电工、北方重工、华锐重工、朝阳重机、辽宁高科、沈阳华晨、辽宁曙光、大连国合和沈阳远大等企业。其中,中长期项目的承保支持总金额达13.82亿美元。包括鞍海国际铁矿投资、大连国合苏里南公路、中远船务钻井平台等项目。

    辽宁信保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紧紧围绕新形势下辽宁经济发展战略和外经贸结构调整,加大对辽企业“走出去”的支持力度。密切与政府相关部门的联系,推进双方全面合作,健全海外投资保险支持机制,把防范海外投资风险纳入投资项目前置审批环节。加强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风险防范工作,与外经贸部门建立业务协调和信息沟通机制,研究制定境外合作区风险防范措施,指导建区和入区企业充分利用信用保险,做好风险防范工作。对大型成套设备出口融资实行应保尽保,把对海外投资和海外工程承包作为支持的重点,按照市场导向和企业自主决策原则,引导各类所有制企业有序到境外开展投资合作,发展海外工程承包,深化国际能源资源互利合作。加大对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走出去”的支持力度,保障海外投资安全,努力实现国家以保险带融资、以融资带出口、以出口促增长、保就业的政策目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辽宁日报 作者:刘大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