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信保:这个十年不寻常

时间: 2011-12-27 15:03:33 来源: 国际商报  网友评论 0
  • 与中国入世相形相伴,经过十年磨砺的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也实现了跨越式大发展,在促进对外经贸与投资,促进和支持企业“走出去”,保障企业收汇安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出口信用保险的功能作用不断拓展,专业技术能力和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已成为我国支持外经贸发展的重要金融工具。

  十年铸基未来

  入世赋予了中国企业有所为,且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中国企业积极作为,融入到全球一体化进程中。与此同时,全球经济一体化也使中国企业与国际贸易投资中的政治风险和商业风险离得更近。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国际贸易、投资的信用风险仍然较高,出口信用保险和投资保险的市场需求将保持在较高水平。

  中国信保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强化政策性职能定位,肩负起更为重要的政策性使命,通过为对外贸易和对外投资合作提供保险等服务,全面支持对外经济发展,促进经济增长、就业与国际收支平衡。

  坚定不移地加快中长期出口信用保险和海外投资保险业务发展。千方百计加快中长期出口信用保险和海外投资保险业务发展步伐,积极配合国家“十二五”发展规划以及国家外交、外贸和“走出去”战略,不断加强对国家重点发展行业的支持力度,更好地服务国家经济建设,巩固我国与友好国家的外交和经贸关系。

  保持短期出口信用保险较快的发展势头。进一步发挥短期出口信用保险的政策性作用,全力支持机电、汽车、船舶、高新技术、纺织品、轻工产品、农产品、医药等八大重点行业,以及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大力促进我国外贸发展方式转变,为外经贸转型升级发挥更大作用。积极落实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贯彻国家西部大开发、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和中部崛起等区域发展战略;创新承保模式,扩大对加工贸易和服务贸易的支持,促进贸易平衡发展;落实国家对中小企业的扶持政策,进一步扩大客户覆盖面。

  为广大企业提供更加全面优质的信用风险管理服务。配合国家“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形成消费、投资、出口协调拉动经济增长新局面”的战略要求,继续加快完善产品与服务体系,全面提升支持对外贸易、境外投资合作和国内贸易的能力。

  十年树木已成荫,百年基业更须进。中国信保将以成立十周年为新的起点,努力建设成为定位明确、业务清晰、功能突出、偿付能力充足、治理规范、内控严密、运营安全、具备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政策性保险公司。中国信保将围绕服务国家战略,通过提供政策性保险服务,在支持我国外经贸发展、实施“走出去”战略、保障国家经济安全以及促进经济增长、就业和国际收支平衡等方面,发挥更为重要的政策性作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