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信保大力支持辽吉两省外贸出口

时间: 2011-12-23 14:23:38 来源: 中国保险报  网友评论 0
  • 近日,由吉林、辽宁两省政府和中国信保辽宁分公司(以下简称辽宁信保)联合举办的“中国入世暨中国信保成立十周年庆祝大会”在大连举行。
近日,由吉林、辽宁两省政府和中国信保辽宁分公司(以下简称辽宁信保)联合举办的“中国入世暨中国信保成立十周年庆祝大会”在大连举行。据了解,辽宁信保2008年和2009年分别与吉林省和辽宁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两省外贸出口获得长足发展。两省每年通过出口信用保险实现的出口额,已从1.02亿美元提高到目前的近70亿美元,出口信用保险对辽宁、吉林出口的支持率分别为13.2%和11.5%。

据辽宁信保总经理刘燕翔介绍,10年来,辽宁信保支持辽宁、吉林两省“走出去”及中长期项目,包括鞍海国际蒙古国铁矿投资项目、远东工具美国投资项目、大连国合苏里南公路项目和中远船务Sevan Brasil钻井平台出口买贷项目等数十个(特)大项目,承保总金额达13.82亿美元。目前正在跟进项目合同金额超过30亿美元。

据统计,辽宁信保对辽宁、吉林两省的信保累计承保金额已达295.81亿美元,年均增长50%以上,支持和服务两省出口企业1000余家,其中,中小企业占80%以上。辽宁信保还累计为辽宁、吉林出口企业提供买家资信调查2万余次,便于出口企业有效遴选优质买家;为两省出口企业支付赔款8200多万美元,帮助出口企业追回海外应收账款2700多万美元。在加大对融资服务项目支持上,推动规模更是逐年提高,仅2011年1-11月期间,辽宁信保即为辽宁、吉林143家企业提供了超过113亿元人民币的融资支持。目前,保单融资已成为银行扩大贷款业务、降低贷款风险的一项重要业务,成为促进外贸发展的一个重要工具,实现了出口企业、银行、信保的三方“共赢”。

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唐军,大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万才,中国信保副总经理聂清山出席大会,辽宁省和吉林省人民政府分别发来贺信。辽、吉两省政府部门,大连保监局,相关银行和企业负责人,新闻媒体代表共200多人出席会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保险报 作者:李敬伟 王国太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