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为云企“走出去”护航

时间: 2011-12-23 10:38:23 来源: 云南日报  网友评论 0
  • 2011年,祥云县龙云经贸公司业务合作从食用菌扩展到了菌粉、蒜粒蒜粉、脱水蔬菜等方面,1至11月累计投保金额955万美元,成为中国信保云南分公司保额保费贡献前10名的企业。中信保云南分公司正与该企业探讨全额统保的方案,从而更好地支持保户“走出去”。
  2011年,祥云县龙云经贸公司业务合作从食用菌扩展到了菌粉、蒜粒蒜粉、脱水蔬菜等方面,1至11月累计投保金额955万美元,成为中国信保云南分公司保额保费贡献前10名的企业。中信保云南分公司正与该企业探讨全额统保的方案,从而更好地支持保户“走出去”。

  祥云县龙云公司最初只是一个小型的食用菌加工厂,当时没有海外业务,2009年年初,在中国信保云南分公司帮助下龙云公司通过风险保障,扩大出口规模。同时,应用信保项下贸易融资,加速资金周转,2010年,出口额一举突破1000万美元。

  这是出口信用保险护航云企“走出去”的一个缩影。

  多年来,出口信用保险在帮助云南省广大出口企业了解买方信息,把握贸易机会;提高竞争能力,扩大市场份额;提升信用等级,解决融资难题;强化风险管理,减少呆坏账款;加快资金运转,保障账款安全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企业受益于此的事例举不胜举。云南通海宋威农产品进出口有限公司早在2008年就有意开拓中东市场,但因顾虑中东市场信用度及相关问题一直没有付诸实施。在中国信保云南分公司支持下,2010年该公司正式开启了在中东的市场,2010年出口总额扩展到3297万美元;通过中国信保与银行的合作,为云南蓝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融资便利创造了条件,加快了企业的资金周转,市场也得以不断拓展,出口位居玉溪市高新产业第一。另外,云锡、云天化等云南重点外经贸企业都得到中信保的支持。

  出口信用保险是符合世界贸易组织规则及国际惯例的外经贸促进政策,也是国家《对外贸易法》确定的发展外贸的三大促进政策措施之一。出口信用保险自2004年12月15日进入云南以来,累计承保风险保额达65.7亿美元,累计向企业支付赔款约5.5亿元人民币(8490万美元),配合银行支持企业融资累计达到83.4亿元人民币,帮助云南企业调查海外买家资信累计达7503户,有效、快捷地对接国际市场,促进了我省国际市场开拓。

  今年以来,受欧洲债务危机等方面的影响,出险涉及的出口国别包括:美国、越南、日本、德国、加拿大、意大利、匈牙利及印度。截至11月中旬,出口信用保险项下贸易融资和项目融资的银行贷款余额总计为23亿元人民币,帮助云南省企业获取出口贸易项下无担保、无抵押物、不占用原有授信额度的新增银行融资为3.4亿元人民币,增强了出口企业承接订单的能力,帮助云南省企业调查海外买家资信1668户,支持企业有效、快捷地对接国际市场,促进了云南省企业对国际市场的开拓。同时,支持云南企业在周边国家实施海外投资、对外工程承包重大项目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为重大项目的承保和推进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云南日报 作者:陈保江 王坚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