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在粤十年呈跨越式发展

时间: 2011-12-23 09:54:01 来源: 国际商报  网友评论 0
  • 12月16日,中国信保广东分公司举办第七届信用风险管理评级发布会暨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成立十周年志庆活动。会上,广东省192家出口企业分别获得“AAA”、“AA”和“A”的信用评级,其中美的集团、TCL集团、珠海格力电器三家企业连续七届获评“AAA”级最高信用评级。
  12月16日,中国信保广东分公司举办第七届信用风险管理评级发布会暨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成立十周年志庆活动。会上,广东省192家出口企业分别获得“AAA”、“AA”和“A”的信用评级,其中美的集团、TCL集团、珠海格力电器(000651,股吧)三家企业连续七届获评“AAA”级最高信用评级。

  广东省外经贸厅副厅长郑建荣表示,十年来,中国信保广东分公司为广东外经贸的健康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支撑,起到了保航护驾的作用。他透露,广东省政府明年对出口信用保险的扶持力度将保持稳定。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广东分公司,自2002年成立之初承保规模不足6000万美元,在系统排名倒数,发展到今年支持企业出口金额接近300亿美元,跃居全国前列,年均增长额超过100%,;服务企业数量从最初的40多家,增加到现在的2000多家,增长超过50倍;出口信用保险对广东一般贸易出口的覆盖率从2002年的0.3%上升到2011年的25%,远高于世界12%~15%的平均水平。

  出口信用保险政策性作用可谓在广东得以全面发挥,取得跨越式大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彭燕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