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信保对我国出口渗透率达11.2%

时间: 2011-12-16 14:54:56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总经理王毅介绍,中国信保对我国出口的渗透率已达11.2% ,超过国际平均水平,出口信用保险补偿损失、促进融资、保障就业的作用更加突出。他介绍,中国信保将构建多维度的全球信用风险“晴雨表”,进一步助力中国企业和中国资本走出国门。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总经理王毅介绍,中国信保对我国出口的渗透率已达11.2% ,超过国际平均水平,出口信用保险补偿损失、促进融资、保障就业的作用更加突出。他介绍,中国信保将构建多维度的全球信用风险“晴雨表”,进一步助力中国企业和中国资本走出国门。

作为我国唯一的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中国信保昨日在京发布了《国家风险分析报告(2011年版)》,报告全面客观评估了世界各主权国家的投资环境,揭示了我国出口和投资所面临的国际环境。根据此份报告,2011年度,全球风险水平处于金融危机以来的较高水平上,整体上没有出现显著的趋势性变化,但呈现出更加复杂的特点和持续悲观的预期。

王毅在发布会上介绍,经过十年的磨砺,我国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实现了跨越发展。2002年至2011年(1-11月)间,中国信保承保金额从2002年的27.5亿美元增加到了今年11月的2275.3亿美元,年均增长率达到了70.5%,发展速度远远超过了同期GDP和出口贸易的年均增长率。特别是在国际金融危机期间,在国家出口信用保险政策的有力推动下,2009年至2011年11月,中国信保共承保“出口到新兴市场国家”、“长账期赊销出口”等风险较高的业务3146.3亿美元,占承保总额的73%,大大提振了出口企业的信心,缓解了企业“有单不敢接”的难题。

王毅表示,中国信保明年将首次向社会推出中国出口贸易信用指数。该指数主要反映中国与不同国别的贸易景气状况、行业风险状况和企业付款状况。《国家风险分析报告》、全球风险地图与中国出口贸易信用指数一起,将为企业呈现多维度的全球信用风险“晴雨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卢晓平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