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信保今年在湘承保额逾25亿美元

时间: 2011-12-12 10:34:43 来源: 三湘都市报  网友评论 0
  • 在我国加入世贸组织十周年之际,我国唯一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机构——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也迎来十周年华诞。
  在我国加入世贸组织十周年之际,我国唯一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机构——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也迎来十周年华诞。

  据悉,2002年至2011年(1-10月)间,中国信保承保金额从27.5亿美元增长到2062.9亿美元。2010年,中国信保出口信用保险总承保金额、海外投资保险承保金额,以及短期出口信用保险承保金额,在全球所有官方出口信用机构(ECA)的排名均已跃升至第一位。

  作为中国信保在湘分支机构,长沙营业管理部业务已惠及企业近300家,客户覆盖率达到14.4%。此外,承保规模也不断扩大,2009年、2010年承保金额分别是12亿、18.8亿美元,年增长率超过36%。2011年前11个月,长沙营管部承保额已达23.6亿美元,全年承保额确定将超过25亿美元,较2010年同比增长约38%。

  今年前11个月,中国信保长沙营管部已为湖南出口企业支付赔款人民币9244万元,预计全年赔付金额约为去年同期的3倍。此外,通过出口信用保险的融资便利,2010年湖南88家出口企业获得了总额为11.6亿元的融资;今年前11个月,湖南共有101家出口企业获得了总额为15.7亿元的融资,有效缓解了出口企业资金紧张的局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刘永涛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