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人保财险与工商银行 联手开拓国内贸易信用险

时间: 2011-11-03 15:09:35 来源: 金融时报  网友评论 0
  • 近期,中国人保财险与工商银行签订《国内贸易信用保险业务合作协议》,该协议确立了双方在贸易信用险融资领域的框架合作关系,双方将共享客户资源,共同为客户提供基于赊销贸易的保险与融资增值服务,双方将从此正式联手开拓国内贸易信用险市场。

 

  近期,中国人保财险与工商银行签订《国内贸易信用保险业务合作协议》,该协议确立了双方在贸易信用险融资领域的框架合作关系,双方将共享客户资源,共同为客户提供基于赊销贸易的保险与融资增值服务,双方将从此正式联手开拓国内贸易信用险市场。

  当前,企业之间进行贸易时,越来越多地使用先货后款的交易方式,这种赊销模式下卖家所面临的最大风险就是买家破产或拖欠货款。贸易信用保险则可以保障卖家在赊销交易中的货款安全,当买家发生破产或拖欠时,由保险公司在一定范围内为卖家弥补损失。此外,贸易信用险保单还可以帮助企业利用应收账款获得银行融资。

  据了解,此次国内保险业和银行业最大的两家金融机构联手,将在国内贸易信用险领域有效发挥双方的客户、网络、技术、资金等综合优势,实效资源共享、强强联合,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最终实现企业、银行、保险三方共赢的良好发展态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付秋实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