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一般贸易出口三成获全额风险保障

时间: 2011-09-14 09:51:06 来源: 辽宁日报  网友评论 0
  • 9月13日,记者从中国信保辽宁分公司了解到,今年前8个月,全省出口信用保险保额达46.05亿美元,同比增长21.95%。出口信用保险是国际上通行的官方支持本国企业出口的政策性金融工具,信用保险机构通过对买家信用风险的量化管控,从而保障出口企业应收账款的安全。
  9月13日,记者从中国信保辽宁分公司了解到,今年前8个月,全省出口信用保险保额达46.05亿美元,同比增长21.95%。其中,短期险对一般贸易出口的渗透率达到33.3%,位列全国第三位。这意味着在我省的一般贸易出口中,每出口100美元,就有33.3美元可获全额风险保障。

  出口信用保险是国际上通行的官方支持本国企业出口的政策性金融工具,信用保险机构通过对买家信用风险的量化管控,从而保障出口企业应收账款的安全。随着中国信保对买方信用风险的判断、是否批复出口商申请的买方信用限额,已成为很多出口商决定是否签单的重要依据,看好中国市场的进口商也更加希望通过向中国信保证明自身的资信和经营能力,进而扩大在中国的信用采购规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辽宁日报 作者:刘大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