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工行牵手出口信用保险搭建服务平台

时间: 2011-09-09 15:16:16 来源: 福州晚报  网友评论 0
  • 中信保福建分公司也将继续支持融资服务,为福建众多“走出去”企业提供承保支持,切实解决出口企业融资难问题。在签约仪式上福建工行8家二级分行、中国信保福建分公司8个地市办事处与22家出口企业代表共同签署了《出口信用保险及融资合作三方意向协议》。

  随着国际信用环境弱化,出口企业潜在的风险也随之增加。6日,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分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福建分公司举行了隆重的国际业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省内22家大型、知名出口企业高管应邀出席了该仪式。借助这个服务平台,今后我省出口企业在出口投保、信保融资等方面将享受到更为优质快捷的服务。

  此次工行牵手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福建省分公司,将在各自的专业领域,为出口企业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促进出口企业业务发展,建立客户资源和信息共享机制,建立共同的风险防范机制,实现银、保、企三方共赢。

  工行福建省分行乔晋声行长在致辞时表示,在当前人民币贷款规模紧缩、外汇资金紧张的形势下,工行仍加大资源投入和产品创新,坚定不移地支持和鼓励“走出去”企业的发展。目前已有100家企业经准入,可在分行办理无需占用客户授信额度、无需担保的信保融资业务。工行省分行发放国际贸易融资的外汇资金今年前7个月达到46亿美元,位居同业第一;办理了8000多万美元的信保融资,融资余额达6000万美元,为福建“走出去”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中信保福建分公司也将继续支持融资服务,为福建众多“走出去”企业提供承保支持,切实解决出口企业融资难问题。据介绍,该公司今年上半年累计承保出口金额37.6亿美元,累计服务企业户数1086家,其中中小企业占比超过70%。通过保单融资服务累计为企业实现融资9亿美元,同比增长117%,有力支持了福建企业的全球化发展。

  另外,在签约仪式上福建工行8家二级分行、中国信保福建分公司8个地市办事处与22家出口企业代表共同签署了《出口信用保险及融资合作三方意向协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