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出口信用保险助推江阴市外贸快速增长

时间: 2011-09-01 09:31:45 来源: 手机看新闻  网友评论 0
  • 今年以来,江阴市出口信保承保规模继续快速增长,出口信保已累计支持江阴市出口超10亿美元,增幅保持全省领先水平,预计今年江阴市企业出口信保申请保额将超20亿美元。得益于出口信保的平台支持,江阴市部分外贸出口企业已初尝甜头。

  今年以来,江阴市出口信保承保规模继续快速增长,出口信保已累计支持江阴市出口超10亿美元,增幅保持全省领先水平,预计今年江阴市企业出口信保申请保额将超20亿美元。

  去年起,出口信保无锡办事处与市商务局结合江阴中小出口企业特点,探索建立了江阴中小企业出口信用保险集约承保平台,在全省范围内首创推出了中小企业政府平台集约投保模式,使中小企业参保手续更简便,并享受到更优惠的保险费率和配套的保费补贴政策,较好地助推了中小企业开拓海外市场。目前,在江阴市的投保企业中,既有出口超亿美元企业,又有出口超千万美元企业,更不乏一批中小型出口企业。在今年的投保企业中,年出口规模在500万美元以下的企业达50%以上,标榜装饰材料、华昌食品添加剂、祥瑞不锈钢精线等投保企业今年上半年出口均实现了快速增长。

  得益于出口信保的平台支持,江阴市部分外贸出口企业已初尝甜头。如江阴新长江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企业于去年3月投保出口信用保险,采用中小企业保单模式。参照政府平台投保模式,企业享受了费率10%的优惠。在保期间,企业出现了重大的买方拒收风险。在中国信保的迅速介入下,仅通过15日运作,置于港口的40多个货柜已全部被提完,并且买家出具了书面还款计划。今年6月,买家支付全部款项,企业避免了巨额损失。而扬子江船舶则尝到了信保融资的甜头。该企业向华西集团的江苏轮船管理有限公司的8个境外单船公司出口8条集装箱船,通过出口信保公司承保8个单船公司10年内的按期归还银行本息的风险,融资银行一次性向这8个单船公司提供累计1.5亿美元的买方贷款,在船厂交船时,直接支付给船厂。(朱贻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手机看新闻 作者:朱贻军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