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辽宁信保与大船海工实现全面战略合作

时间: 2011-08-23 16:44:29 来源: 和讯网  网友评论 0
  • 近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辽宁分公司(以下简称“辽宁信保”)与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船海工”)在大连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据了解,此前,辽宁信保已承保大船海工手持的2个自升式钻井平台项目和1个半潜式钻井支持平台项目。

  近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辽宁分公司(以下简称“辽宁信保”)与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船海工”)在大连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辽宁信保将为大船海工提供包括短期出口信用保险、中长期出口信用保险、海外投资保险以及融资便利等在内的“一站式、全方位”服务,通过船东资信调查、船东风险跟踪、重大项目评估、应收账款管理等,加强对大船海工的信息与技术支持,协助大船海工完善信用风险管理体系。

  据了解,此前,辽宁信保已承保大船海工手持的2个自升式钻井平台项目和1个半潜式钻井支持平台项目。而作为国内海洋工程建造领域的龙头企业,大船海工紧抓全球海工市场复苏的有利时机,目前手持海工平台订单已达9座。本次协议的签订,将更有助于大船海工有效控制风险,顺利获得订单和融资,进一步提升其在全球海洋工程建造领域的竞争力。

  另据了解,今年1-7月份,辽宁信保共实现短期出口信用保险承保金额41.75亿美元,同比增长26%。其中船舶险实现承保18.66亿美元,占全部短险承保金额的44.69%。(王国太 李敬伟)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和讯网 作者:王国太 李敬伟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