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嘉兴市:企业走出去 信保来护航

时间: 2011-08-04 15:57:00 来源: 网站编辑部  网友评论 0
  • 今年以来,走出国门,到国外经商办厂、开发资源的嘉兴企业越来越多,但由于国际局势动荡不定,企业面临的风险也越来越大。8月2日下午,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在非洲刚果(金)的资源开采项目,成为嘉兴市第一个获得承保的海外投资项目。

  今年以来,走出国门,到国外经商办厂、开发资源的嘉兴企业越来越多,但由于国际局势动荡不定,企业面临的风险也越来越大。最近,经财政部批准,嘉兴市企业在海外投资时,可获得国家政策性保险“出口信用保险”的支持。8月2日下午,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在非洲刚果(金)的资源开采项目,成为嘉兴市第一个获得承保的海外投资项目。

  根据协议,华友公司在非洲的开矿项目,一旦遇到刚果(金)政府征收、违约,或者遇到战争或政治暴乱,遭受到损失时,可以从中国信保公司获得赔偿,最高赔偿额为实际损失的90%,这是其它商业保险无法提供的。

  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李琦表示:“这次是海外一个项目进行了投保,相当于1亿美元。尤其是非洲的投资,在大家的想像中,都是高风险的,中信的这次保险,我们心里踏实多了。”

  目前,嘉兴市的境外企业已超过300家,跨境总投资超过5亿美元,仅今年上半年,就超过1亿2千多万美元,涉及设立境外营销机构、海外并购、资源开发、投资建厂以及对外工程承包等。 不过,我市企业尚处于“走出去”的初级阶段,投资国家以欠发达国家(地区)居多,面临较高的风险,同时,我市企业跨境投资经验不足,资源有限,对风险缺乏有效的控制手段。这次,市商务局携手信保公司,利用出口保险独特的风险转嫁和融资等途径,为我市企业更好地开拓海外市场提供了有力支撑。 市商务局副局长 张军说:“我们有必要引导我们的企业,为保护自己的利益,长久地更好地在境外发展。中信保反过来可对银行授信,解决企业资金上的困难”。 (嘉兴市广电总台提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网站编辑部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