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规避经济风险 信保支持552家企业出口43亿美元

时间: 2011-08-03 10:09:02 来源: 辽宁日报  网友评论 0
  • 不久前,中国铁路物资沈阳有限公司收到了来自中国信保的87.5万美元理赔款,避免了因海外买家恶意拖欠货款而造成损失。今年上半年,中国信保辽宁分公司共支持全省552家企业出口43.28亿美元,全省一般贸易出口对信用保险的利用率已由去年同期的10%上升至20%。

  不久前,中国铁路物资沈阳有限公司收到了来自中国信保的87.5万美元理赔款,避免了因海外买家恶意拖欠货款而造成损失。今年上半年,中国信保辽宁分公司共支持全省552家企业出口43.28亿美元,全省一般贸易出口对信用保险的利用率已由去年同期的10%上升至20%。

  数据显示,上半年,出口信用保险支持中长期项目2.48亿美元,全省新增投保企业83家,新增赔付金额 653.16万美元,同比增长226.27%。为企业累计追回欠款833.78万美元,同比增长37.03%。国内贸易保险金额7.01亿元,新增赔付625万元。信用保险直接拉动贸易融资43.66亿元,促进项目融资2亿美元。去年启动的“信用保险E计划”受到中小出口企业的青睐,在沈阳市进行试点的工艺品行业中,参保的工艺品企业总出口额约4000万美元,占行业出口总额超过50%。中国信保为这些企业共计735家国外买方核定信用风险限额2745万美元,目前已受理风险案件9宗,向企业提示上单买方风险十余次,显著支持了企业积极抢抓海外订单,有效促进工艺品行业出口。

  信保专家指出,目前我省企业在出口信用保险的认识上主要是防范海外企业赖账或市场需求变化等商业信用风险,而对战争、暴乱、政府征收和汇兑限制等东道国的政治风险,以及地震和火山爆发等自然灾害风险时常忽视,而这类风险一旦发生,损失不可估量,这也正是中国信保区别于一般商业保险的本质特征。记者刘大毅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辽宁日报 作者:刘大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