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宁波上半年信保融资达22亿

时间: 2011-07-25 09:58:41 来源: 宁波日报  网友评论 0
  • 记者昨天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宁波分公司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出口信用保险项下贸易融资(简称“信保融资”)覆盖面不断扩大,受益企业不断增多。据中国信保宁波分公司负责人介绍,2011年,中国信保宁波分公司的承保额有望突破100亿美元大关,投保企业预计超过1300家。

  同比增长40%,受益企业达184家

  记者昨天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宁波分公司获悉,今年上半年,宁波市出口信用保险项下贸易融资(简称“信保融资”)覆盖面不断扩大,受益企业不断增多。信保融资总额突破22亿元人民币,受益企业达184家,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40%与32%,大大减轻了外贸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在信贷紧缩环境下的融资难问题。

  信保融资是指出口企业在中国信保投保出口信用保险,并通过《赔款转让协议》将赔款权益转让给银行后,银行向其提供贸易融资;在发生保险责任范围内的损失时,中国信保将赔款直接全额支付给融资银行的业务。

  在这种贸易融资模式下,银行利用出口信用保险规避了来自进口商的信用风险,降低了收汇风险和贷款损失;出口企业则摆脱了因为抵押、担保能力不足,无法获得银行融资的尴尬局面,为其扩大出口规模,提高竞争力创造了有利条件。

  目前,宁波市主要商业银行均能办理信保融资业务。大部分银行有了自己专门的信保融资品牌,比如“融信达”、“融信通”等等。经过多年发展,信保融资已经从单一的押汇融资,发展到押汇、买断等多种模式并存;从一般的短期贸易融资,发展到短期贸易融资、中长期项目融资并重。在当前银行信贷紧缩的背景下,出口信用保险无疑是不可多得的融资杠杆。

  据中国信保宁波分公司负责人介绍,2011年,中国信保宁波分公司的承保额有望突破100亿美元大关,投保企业预计超过1300家。信保参保企业的增加和参保规模的不断扩大,为信保融资业务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记者杨绪忠 通讯员包静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杨绪忠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